年輕人和老外都愛!台中西屯、北屯超棒發展,房子最多人買

2023-09-14
圖片取自圖片為筆者拍攝,不標明出處

台中市因完善的商業及生活機能、擁有重要公共建設、大眾運輸愈趨便利及重劃區街廓舒適整齊,都市發展快速,氣候宜人,於2021、2022年連兩年被網友票選為宜居城市,成為年輕人脫北發展的理想選擇之一,也受到外籍人士青睞。而從房市交易來看,尤以台中市西屯區與北屯區,為八年級年輕人和外國人置產的最愛。
中科擴建、水湳經貿園區開發,西屯人氣外溢至沙鹿及龍井
台中市整體區域發展健全,對於周邊縣市人口產生磁吸效應,不僅外來人口,連外國人在台中置產也呈現成長的趨勢。七期市政中心、熱鬧的逢甲商圈都位在西屯區,長年位居買賣熱區,保值、增值潛力大;中科亦屬西屯區範疇,近期因中科擴建及水湳經貿園區開發,帶動周邊房市,甚至外溢至沙鹿及龍井區,房價較市中心划算,也非常受到預算有限的自住剛需一族喜愛。
北屯區受惠於交通機能和區域發展,1/4年輕人買房選北屯
據媒體報導,以台中市地稅局統計資料顯示,外籍人士購屋交易量截至2023年7月31日為止,北屯區佔總件數約19%,西屯區則佔總件數約8%;據知名房仲網統計2022年第二季至2023年第一季,年齡在20~30歲的八年級生,選擇在北屯購買房子的成交量佔總件數的1/4,為西屯區的兩倍,可見北屯已經凌駕於西屯,成為老外和年輕人都愛的購屋區段首選!

房市專家分析主因,認為其一,74線通車後可接國道,收交通之便利;其二,區域持續開發中,房價較為親民;其三,外籍人士和年輕人普遍喜歡低屋齡的物件,北屯新物件選擇較多,都是北屯成交量居冠的原因,再則廍子重劃區造鎮迎來人口紅利,讓北屯在三年內,房價從1字頭躍升3字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