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仲話術大揭秘!眼睛放亮,過招攻防!

2019-11-01

買房是投資往後的人生,金額很大、細節盤根錯節、流程曠日費時,現代人倚重房仲,然而相關的負面新聞層出不窮,大多數人對房仲有所顧忌,要如何委託房仲同時也掌握買房主導權,關鍵在於與房仲互動過程中,眼睛放亮,揭露房仲話術,準備過招攻防!


【動之以情別心軟】

1、父母贈與子女,子女想轉手;馬上要移民,打算便宜賣了。

揭秘:事前了解行情,在房仲帶看時,仔細觀察屋內裝潢、家俱、建材是否新穎,若答案是肯定的,屋主極有可能為投資客,可考慮直接砍價。

2、屋主的起家厝,希望賣給有緣人,之前有人出價也不賣。

揭秘:這是房仲在測試買家的誠意和喜歡的程度,也提醒買家沒有太多議價空間,買家可表達其他也在考慮的物件有較彈性的價格空間,或推託決定權不在自己也是解套方法之一。

【說之以理要明辨】

1、附近就有捷運、車站、學校、市集。

揭秘:「附近」的定義要自己走過才知道,應實際勘訪,或請房仲「具體」描述距離及步行時間。

2、這個價錢與同社區其他物件相比,已經很低了。

揭秘:再怎麼忙碌,看屋前要做點功課,實價登錄網一看見真章,哄抬喊價無所遁形。

【誘之以利能喊停】

1、這邊房子很搶手,同時間會有另一組爭取。

揭秘:嫌貨才是買貨人,若「另一組」只稱讚房屋,與房仲裡應外合,此組人馬就有很大機率為房仲安排,為了營造搶手氛圍及墊高房價的假買家。

2、已有人下斡旋,可以先付斡旋金,好讓我優先跟屋主談。

揭秘:以有競爭者催促買家下斡旋,買家在缺乏思考空間與時間下,就容易做出錯誤的決策,冷處理、不隨之起舞,表示自己買房也隨緣的態度,不因競爭而衝動行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