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科新貴買房精算,高貴不貴

2019-12-04

挾著高鐵與交流道的交通優勢,大型百貨商場及頂級休閒場所即將進駐帶來就業機會,加上竹科外來人口湧入,新竹竹北地區的房子出現搶購人潮,尤以高鐵附近建案熱議度最高,建商針對當地居民及竹科工程師,推出2-3字頭,30-40坪的建案,高貴不貴,搶攻竹北的成家財。

【理科人的頭腦,買房精打細算】竹科工程師收入高,理科人的頭腦善於分析,要在一個地方落地生根、開枝散葉,各種優劣態勢調查自然不會少,由於工作關係必須遷入新竹,買房偏向自住的剛性需求,投資前必定做足功課,更進一步做生活物價評估,理科人擅長用數字精算,相中優秀建案精準下手,聰明買房不吃虧。

【保值抗漲的竹北房市】
相較高雄新興區超過15%、台中市超過10%的漲幅,竹北近三年漲幅僅2.5%,原因在於,過去建商於竹北推出大量建案,人口成長速度趕不上房屋興建速度,建商不得不減價釋出利多,供過於求的狀況下,房價就不易上漲,加上竹科人精打細算的理性特質,建商不敢隨意哄抬屋價,竹北成為房市抗漲的熱門區域。

【不求飛漲,求穩定成長,十年漲十萬不是問題】
由於高鐵經過竹北,以及醫療院所的增設,例如台大醫院,竹北中心大型賣場的開設,未來城市的繁盛樣貌精采可期,加上外來人口多以自住為考量,投資客炒作空間不大,只要地段與機能夠好,房市發展穩定,即便沒有飛快速度的漲幅,也能穩定成長、穩穩保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