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挑選一間會增值的好房?

2019-11-25

買房可以是人生一場美夢,也可以是心中永遠的痛,即便是剛性需求也會在意房子是否有增值空間,買好房不能憑感覺、靠運氣,想要挑選一間會增值的好房,無非就是多看、多看、再多看,事前準備工作要盡全力。


【一開始入手就不要買貴】

沒錢買房也要培養看屋能力,養成精準眼光,將需求與經濟能力列表,不追求一屋到底的想法,買屋、換屋為主流,買屋前查詢實價、多多詢問與探訪,仔細歸納相同地段、不同物件的價格範圍,釐出最符合市場的價格,因為來去可能就是百萬元的差額,學會談判,入手就不要買貴,一開始就吃虧,何來之後的增值空間?


【地段與環境最重要】地段與環境決定房價的三分之二,其餘三分之一才是屋齡、建材、格局及採光等,了解標的Location優勢,買在好地段,房價上漲有空間,不怕失去支撐力。

1、市中心比郊區具優勢:市中心周圍設備齊全,交通便利,醫院、學校等基礎設施完善,生活機能較郊區更具優勢,房子買在市中心,即便非自住,可乘市中心人口多、需求多,將房子出租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
2、郊區注意交通替代性與話題性:郊區的新建案多,價格較市中心便宜,居住體驗更好,然而郊區相對位置偏遠,須考慮交通便利性及替代性,及是否在城市發展規劃範圍中,市中心人口、機能與房價能外溢,就是郊區的發展潛力。


【房市狗仔自己當】實地勘景,同一棟標的、不同戶也要反覆觀察,包含環境、座向、採光與格局;偶爾化身包打聽,了解是否有完善的管理物業與良好的鄰里、居住素質,自住客戶數價值高於投資客包租戶數,建商的施工、營造品質良窳;單層多戶需要思考,單層單戶最為看好,以上皆為影響房價的關鍵因素,買房之前先當房市狗仔,嗅覺夠敏銳才不吃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