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子女成龍鳳!租屋設籍進不了,千萬置產圓明星學校夢

2019-11-03

古有孟母煞費苦心,三遷擇鄰處,彰顯了環境影響孩子教育甚深,現代孟母望子女成龍鳳,秉持著相同理念,寧願豪擲千萬金,入住緊鄰學區的住宅,只為讓孩子順利進入升學率高的明星學校,也不願長期租屋設籍,最後仍換來入學資格的不確定,錢再賺就有,孩子的未來無價。


【父母對明星學區的環境認知指標】

  1. 社經地位高的居民結構:高收入從業者,願意付出更多金錢與時間投入孩子的教育,凝聚嚴謹的學風。 
  2. 注重教育的跨區就讀家庭組織:跨區就讀前已經過初步程度篩選而入學,父母額外重視課業表現,得以維持名校學習素質。 
  3. 學術資源豐富、競爭力強:名校升學率佳,學校擁有更多的成功升學資源與經驗帶領學生,強化學習競爭力。


【名校之戰的排貧現象】併校、超額兩樣情,房價也跟著失衡,有房屋仲介針對107年台北市滿額國小學區房價調查統計,以中正區師大附小,南昌路周邊每坪均價120萬居冠,大安區新生國小周邊每坪均價97萬居次,第三名為同位於大安區的金華國小,松山區雙敦學區今年也有5.1%的漲幅,10坪以上套房就破千萬,名校之戰為真正的排貧現象,明星學區為富人戰場。


【要孩子贏在起跑點,父母就要提前開跑】明星學校年年超額,入學資格審核嚴格,準備躋身明星學校,讓孩子贏在起跑點,父母更要提前開跑: 

  1. 進駐學區不囫圇吞棗、亂槍打鳥,確認學校之學區劃分,相準標的物件,儘早入場。
  2. 孩子於母胎中就設籍,資格認定萬無一失。
  3. 孩子與監護人須於當年4/25日前,共同設籍於同一學區內,且於學區內有居住事實而非寄居。
  4. 房屋權狀為孩子入學前一年12/31取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