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身不用買大屋,歐美地區風靡迷你屋

2019-10-31

台灣單身人口已突破600萬大關,根據內政部戶政司人口統計顯示,600萬單身人口中,30歲以上人口比例約為四成,也是台灣最具自主與高經濟能力的族群,樂在享受單身生活、擁有高生活水平。


努力工作、努力生活,總也少不了棲身之地,因應單身的房屋經濟,幾年前就在歐美國家竄起,單身不用買大屋,歐美地區風靡迷你屋:


【從經濟與地域限制中獲得自由】

迷你屋起源於美國,也流行於英國、加拿大與澳洲,美國因此有了專業的迷你屋房仲,迎接這股單身經濟浪潮。「租房的一代(Generation Rent)」無國界,購買迷你屋的消費者,或以大屋換小屋的購屋者,最大目的大多是不想再租屋,或想從龐大的房貸壓力中解脫,獲得經濟上的自由,少部份的人想把握當下、四處遊歷,將房子掛上卡車就開始浪跡天涯,獲得地域上的自由,人在哪裡,家就在哪裡。


【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】

破除一般人對於迷你屋的想像,迷你屋空間雖小,格局緊縮,但該有的生活機能:包括臥室、廚房、客廳、浴室及廁所一應俱全,在美國,平均3-5萬美金就能由專業團隊打造一間優質的客製迷你屋,相較於動輒幾十萬美金的房貸,藉由迷你屋實現有殼蝸牛的夢想,相對來說容易多了。


【極簡主義的落實】

因為收納空間有限,住在迷你屋必須落實極簡主義,對於家用物品、個人收藏等都要經過一番掙扎的斷、捨、離,東西夠用就好,物質生活只是部份,行有餘裕,更要把握時間領略世界,這是選擇迷你屋生活公認的中心思想。